愛上了黑咖啡


 










已經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喝咖啡, 
與其說愛喝咖啡,
不如說喜歡咖啡店的氣氛,
但從上個星期去了伯揚咖啡後, 
我竟然愛上黑咖啡




說真的早就忘了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喝咖啡了
只記得以前在三義工作時,
因為買不到星巴克咖啡,
所以就買了一個保溫杯跟一張隨行卡放在廣告公司的朋友那,
每當他們要到三義來開會時,
就請他們先繞去幫我買杯拿鐵,
然後「我的拿鐵」就會搭二個多小時的車到三義來到我的手中,
但是通常已經不是最好喝的狀況了,
可是我還是愛,因為它是星巴克。

 



 跟凱文爸開始交往後,
我們就一直都在尋找山中咖啡屋,
還立志要走遍全台灣的山中咖啡屋,
仔細數一數至目前為止,應該已經超過五十家了吧!
但卻覺得越來越沒力,
主要原因是覺得山中咖啡屋越開越多,
但是也越來越沒特色,
再加上咖啡比一般的咖啡店喝起來更難喝,價格不見得便宜,
所以最近我們開始對喝咖啡漸漸失去興趣。
但上星期回花蓮時,
凱文爸的姐姐說要帶我們去一家朋友開的咖啡店喝咖啡,
愛喝咖啡的二姐說,他朋友的是自己烘豆子賣豆子,
店裡不賣咖啡的,
看著窗外的天氣,下著雨,
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
也不願意回到花蓮就一直待在家裡,
所以就跟二姐一起到他朋友的店裡去喝咖啡了~~

這家店,真的很偏僻,在小巷子裡,
要我自己找可能會找不到,
就連凱文爸這個花蓮人都說不好找,
在巷子裡,有著一個小小的招牌,寫著伯揚咖啡,
在店門口有一個木造的小陽台,
做了庭園設計,
走進店裡,大約五坪大,
有一個木做的巴台跟一台烘焙機,再加上兩張小桌子,
就這樣,
老板說,因為這個店是一個月前才剛蓋好,
還沒有完全整理好,
所以就只有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樣,
加上,目前店裡是以銷售烘焙豆為主,
所以很少有客人到他店裡去喝咖啡~~

這讓我跟凱文爸都覺得新奇,
或許是因為在花蓮吧!
整個生活步調比較慢,
所以連做生意的老板也都不那麼的汲汲於利,
凱文爸還一直說他一定是做興趣的~~
那一天下午,他煮了四種咖啡給我們試,
第一種是盧安達,
俗俗的凱文爸跟喬安媽,
在第一杯咖啡裡拚命的加糖跟奶精,
看在老板眼裡大概覺得真浪費,
這麼好的豆子竟然用糖和奶精來破壞它的味道
所以喝這些咖啡時,
只覺得很順口,但沒有特別的感覺。
(
因為喝慣了拿鐵,喜歡重重的奶味勝於咖啡味,所以不覺得這咖啡有什麼特別)

 




第二杯,是肯亞PB珍珠豆,
喝這些前,二姐拚命的提醒,
不要加糖跟奶精,試試他的味道
第一口入口時,覺得這咖啡好順喔!
不像平常喝的咖啡,甘甘的,即使不加入任何的糖和奶精,
還是覺得很好喝,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沒有加糖跟奶精的黑咖啡這麼好喝,
後來二姐解釋說,
其實珍珠豆是相當稀少的,
它是在咖啡樹結果實時第一批豆子,
因為養份較保滿,所以豆子屬於圓豆,
跟一般的咖啡豆形狀不太相似

 



第三杯是黃金曼特寧,
說真的,這杯,真的好喝,
以前喝曼特寧,都覺得它苦苦的,又很酸,
所以一點都不愛,
但是,今天喝了這麼多杯,
我最愛這杯,不苦也不酸,甘甘甜甜的,真好喝~~

 




第四杯,再喝下這杯,我晚上肯定會睡不著,
但老板還是熱情的煮了這一壺頂級摩卡耶加雪夫,
在喝之前,老板要我們先聞一下味道
淡淡的香味,很熟悉,但說不出是什麼味道,
基本上我對味道算是有一點遲頓,
但喝完之後,我就知道了,
是淡淡的柑橘味,
老板解釋著這隻豆子,來自衣索比亞達摩省的高山小鎮-耶加雪夫,
在海拔4000英尺高的高原上生產的豆子,
有著一股柑橘加檸檬加茉莉的香味,
加上深度烘焙,烘焙後還不能馬上喝喔,
得放上一個月,這樣味道才能完全散發出來,
雖然老板說的很厲害,
但我只覺得,香香的柑橘味,
頂特別的,我應該還會想再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