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遊記寫完之前,
還是決定先補上一些這個月發生的趣事,
免得「姐姐妹妹一起來」這個站荒廢掉了~
有些可能在babyhome上已經有寫過了,
就請看倌們自動跳過吧~

2008喬安媽的年度十最,是在美國旅行時寫的,
因為在2007初時,喬安媽也寫了個「人生十最」,
所以在2007結束前,也再度整理了2008的「年度十最」
至於為何從「人生十最」降為「年度十最」,
這都歸功於「家庭主婦」這個工作,
已經讓喬安媽胸無大志了~



第一最:最想身邊的家人平安健康


在經過了庭庭妹受傷、旅行時凱文爸跟庭庭妹的感冒,
發現在今年寫
2007年度
十最時,
最想要的還是希望身邊的所有家人平安健康,
當然也包括我自己,還有未出生的恐龍妹囉!


第二最:
最想放幾天的「媽媽假」


離開工作一年多,從未像現在這麼渴望得到「媽媽假」這個假期了,
大概是跟庭庭妹最近「兩歲半」的麻煩情緒有關,
再加上肚子裡頂著一隻恐龍妹,讓
我更想身心俱疲了,
想放幾天的媽媽假,
讓喬安媽可以什麼事都不用管、不用喊「庭庭不可以」「庭庭你不要
….」,
真的覺得最近自己已經變成一個十足十的黃臉婆了,
所以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間跟時間,可以好好的放鬆


第三最:
讓廚藝更精湛


自從搬家之後,在家裡開伙的時間越來越多,
對於廚藝不太好的喬安媽,怎麼做都只能做出那幾道料理,
偶爾從烹飪書中學了些新菜,
但好像就是沒有書上寫的那麼好吃,
雖然凱文爸對吃的要求並不高,
但對於越來越居家的我們,
喬安媽總希望自己也能做出美味佳餚,
讓我們的晚餐更加多元,
偶爾凱文爸總是會說:「連做料理都太夢幻了」,
但是喬安媽還是覺得擁有一些這樣的夢幻,
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精彩些
~


第四最:在家裡佈置屬於我們的櫥窗
這個真的要謝謝凱文爸那天在華盛頓街頭,
站在一個我們彼此都很喜歡的櫥窗前說了:「曾幾何時,我們也曾經想要佈置一個這樣的櫥窗」,
是丫,當初在設計房子時,
我們還特別為了這個櫥窗留了一個大窗跟窗檯,
現在卻成了庭庭妹的「秘密基地」,
什麼時候,
我才能把它佈置成一個屬於我們一家人風格的櫥窗,
讓站在蓮花池散步的人們都能欣賞,
希望今年我可以完成
~



第五最:
當個更稱職的媽媽

帶庭庭妹一年多了,
覺得自己似乎越來越不稱職,
可能是庭庭妹的脾氣越來越嬌縱且越來越沒規矩,
讓我這個當媽的很無力,
有朋友提醒我,
如果管不動他何不把他送到幼稚園讓老師教或許會更好,
其實聽了這樣的話,
不免會讓喬安媽開始執疑自己是不是個稱職的媽,
雖然帶他上很多課,
跟很多小朋友相處,
但是這是不是真的他想要的,
而這樣的方式,
是不是造成現在他的個性的主要原因哩!
有時在想,他要的會不會是我多一點的關心跟陪伴而以
~


最近常被他氣到受不了,
總覺得這小傢伙就是吃定我不會打他,
把我給吃的死死的,
只要他想要的東西一定會想儘辦法得到,
若得不到就開始耍賴,
當喬安媽使出殺手諫要凱文爸幫忙「管教」時,又會心疼,
有時想想「管教
()」這件事是不是讓我覺得自己教導失敗的原因,
當他不乖的時候打他,真的就會變乖嗎?
答案好像不會,
但是在找不出任何可以管教的方式前我們都採用這種模式,
有時對於凱文爸的情緒失控
(實在很難想像處女座A型的人竟然會情緒失控)的管教,
常會讓喬安媽不太敢領教甚至心疼,
但面對這淘皮任性的庭庭妹,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能會要求凱文爸得控制情緒,
所以希望在未來一年,無論喬安媽是否送他去上學,
自己跟凱文爸可以找出更適合教導庭庭妹的方式,
讓我們可以同時當個稱職的父母,
也可以把更多更多的時間跟愛給庭庭妹及恐龍妹
~

第六最:跟凱文爸一起悠閒的吃頓飯喝杯咖啡


自從把庭庭妹接回來之後,
凱文爸跟喬安媽幾乎不太上餐館了,
當然更不用說高級餐廳了,
主要原因還是庭庭妹,
擔心他的突發狀況會讓整頓飯影響吃飯情緒,
只能快速填飽肚子就離開,
這麼一來上餐館吃飯就變得沒什麼意義,
今年再多個恐龍妹,
我想上餐館悠閒吃飯的機會一定更少了,
所以希望在
2008年,
凱文爸跟喬安媽可以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悠閒的吃飯喝咖啡
~
(
看到這裡的凱文爸,心裡一定會想「喬安媽~你嘛實際一點!」)



第七最:
擺脫恐龍身材,穿上洋裝及高跟鞋


自從當了恐龍媽之後,
就遠離了洋裝跟高跟鞋,
平常穿的就是孕婦褲跟平底鞋,
對於愛穿高跟鞋的喬安媽真是一大折磨,
常會不認份的偷穿高跟鞋,
但總是覺得跟自己的身材不搭,
所以只希望恐龍妹出身後,
喬安媽能快速恢復生產前的身材,


讓我別再當個黃臉婆~


第八最:跟唸書時期的好友們來場大聚會


女生真的在結完婚之後,朋友就都不見了嗎?
即使還是保持連絡,
但見面的機會卻越來越少,
因為彼此有了各自的家庭,
時間不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前陣子,
專科時的一位室友突然來訪,
讓喬安媽既感動又感慨,
為什麼這麼好的朋友,
我們這麼多年沒見,
甚至連要讓這幾位室友聚在一起的機會都沒有了呢?
想想,唸書時的好友真的還不少,
為什麼現在要見個面都變得這麼困難
~包括超級好友喔~


PS1.小萍我在說你啦!突然就不見了,也沒消沒息的…(你可是還沒結婚的人喔!)


PS2.靖芳對於「外勞事件」讓我變得不太好意思找你,所以我們的連絡也變少了,真不知該如何才
  能讓這件事在我們心中平息
~


PS3.雅萍,搬完家了吧!我們也好久沒見了,最近好嗎?


PS4.覺得大家配合最好的莫過於小菁、園跟小毛了,當然都得謝謝凱文爸、汪汪、淑杏跟佩玲的支
  持,讓我們在每年的幾次固定聚會得以長久執行,相信以後我們還是會持續下去的
~


PS5.桃子,謝謝你那天的來訪,真的讓我感觸很深,希望今年蚊子、佩佩、你還有我可以來場大聚
  會,好好聊聊我們的媽媽經吧!


第九最:跟凱文爸永遠保持變愛的感覺
最近看了幾篇文章,
是在聊夫妻之間,
在圍繞著小孩之餘,
突然有了夫妻兩人可以獨處的時間,但卻變得無話可談,
即使一同用餐草草用完餐就結束,
這種感覺就是老夫老妻,
對於雙魚座的喬安媽可不希望這種生活出現在我的婚姻生活,
希望跟凱文爸之間有永遠聊不完的話題。


第十最:找回我的結婚戒指
在今年搬家的同時,
我丟了我的結婚戒指,
其實大概知道被誰帶走的,
但是對方是不肯能還給喬安媽的,
但還是很希望可以找回當年跟凱文爸自己設計的結婚戒指,
畢竟對我們來說,
一起努力完成的意義可是遠大於它的價值。
(雖然知道是個不可能達成的願望,但還是把它列在十最之中
)

寫完了2008之人生十最之後,
發現越來越家庭主婦,
所有最想做的事都變得實際,
不再浪漫,或許這就是人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