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親子營第二班的小朋友,
在九月過後都要到學校去上學了,
雖然庭庭早就在二月離開小星星親子營到學校去上學了,
但是還是被當成畢業生一樣,
受邀參加畢業典禮,
為了這個畢業典禮,
還請小阿姨幫庭庭買了件漂亮的禮服喔~

ps.媽媽很遜,辛苦揹了二台相機去,結果拍到一半都沒電,所以要請有全程拍到照片的媽媽送我幾張照片吧!



事前準備請看準備篇還有班長儒媽家的日記
因為大家體恤喬安媽帶著宣宣的辛苦,
所以準備篇的所有事情,都不用參與,
只要把庭庭的畢業海報做好就可以了,
其實對我這個不會做勞作的人來說,
這真的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
一張全開海報,
怎麼把他弄得很豐富哩?
這真的讓我想了很久,也一直無法下手去做,
眼看著交件日期越來越近,
真好硬著頭皮去做,
最後發現,其實家裡有好用的東西-奇哥寶寶珍藏相本,
有了這個喬安媽大概有了編排的方向了,

用這個的好處是─等畢業典禮結束後,
再把這些相本的內頁拿起來放到相本裡,
就是一本很棒的畢業記念冊了~
在製作海報的同時,
喬安媽一直重覆的在看以前為庭庭寫的日記,
真的感觸很深,
從第一次到親子營報到至最後一次上課,
(媽媽的日記也從很認真寫到只剩標題)
從原本只是個短髮小丫頭,

也成了捲髮小辣妹,

從帶著奶瓶上課

到可以跟著大家的進度活動,

這些畫面都重新再回到喬安媽的惱海裡~
因為有這場隆重的畢業典禮,
讓喬媽媽可以在忙碌照顧小孩的同時,
再去回想庭庭的成長過程,真是太開心了~~

喬安媽還有另一個工作,就是代表畢業生致詞...
這也是項大工作,
喬安媽自認自己寫的這篇稿無法讓媽媽們掉下眼淚,
但是,這是應該可以喚起大家的回憶吧!
至於內容...請繼續往下看吧!

事前的準備告一段落,
終於到了要參加活動的時候了,
姨丈在星期三時把庭庭的禮服帶回來了,

媽媽很遜得竟然沒拍到半拍庭庭穿禮服的全身照...

(不過已經預約了要去當小萍阿姨的花童,到時候一定好好照)
好像所有的事都完成了,接下來就是參加畢業典禮了,
但此時,喬安媽又猶豫起來了,
當然是因為腸病毒丫,
好不容易在家當了三個星期的宅女,
現在竟然要帶他去參加這麼大型的活動,
要是被學校老師知道,
肯定被唸的...
(果真沒錯,在星期五去學校接庭庭時,老師就一直問是不是很多小朋友,有沒有很小心...)
但看到大家這麼努力的在準備,
喬安媽也只好硬著頭皮把一家老小全帶到,
當我到會場時,
媽媽們還一直說你真的把宣宣帶來了喔?
真是勇敢,讓喬安媽突然懷疑了一下,
這樣來參加到底對不對丫!

不過,還好我們都來了,
不然實在是錯過太多了...


見到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媗媗

畢業典禮要開始了,小公主們要做好喔!
(這畫面好像一群可愛花童喔!)

一開始,當然要請辛苦了快二年的班長上台說話,
但班長太感動了,
講了幾句就眼眶泛紅,
所以只好請大家看
班長的感言
其實我想讓儒媽這麼難過的另一個原因一定是─儒儒跟爸爸沒辦法參加這個活動。

接著要看影片了喔!
這一段是親愛的寶貝,
小孩們看著白牆上出現自己的畫面,
便開始點名,
而我就抱著庭庭坐在他們的後面,
跟著他們一起唸著大家的名字,
到最後,他們連照片中的上課內容都說出來~
這種感覺真好...
這個畫面讓我想到當時在親子營上課的畫面,
我們總是坐在小孩的後面,
看小孩們上課的情形~

要上台跳舞了喔!

今天有二位媽媽要帶動唱喔!
祥媽的小星星跟新哲媽的桶子桶子...

太久沒跟大家見面了,顯得有些害羞...
(另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沒有喝ㄋㄟㄋㄟ啦~)

接著的幾段影片,是由儒媽跟謙媽製作的,
這些短片,不只讓我們這些參與所有活動的媽媽喚醒了很多回憶,
更讓在坐的爸爸們了解我們親子營到底都在做什麼,
看完這些短片,
他們一定很感動的...
(短片目前慧容正在努力的燒製光碟給大家,等拿到後再來上傳給大家看)

接著是畢業生感言--媽媽代表...就是喬安媽我啦~
在致詞前被通知成為-小星星親子營校友會會長
(大概是因為大家覺得我很愛玩吧!)
在家裡其實寫了份講稿才來的,
相對於儒媽的泣不成聲,
我反而覺得參加這場畢業典禮讓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小孩都長大了,
重新回憶他們成長的過程,
讓我想起以前的努力,只希望他們更好...
至於致詞內容....就自己看吧!
***********************************************************************

很高興今天有機會代表全部的畢業生發表這些日子在親子營的感言,
在我被通知要代表發言時,
我曾開玩笑的跟文枝說:「對於庭庭跟我,比較像是中綴生,所以應該改名為中綴生感言」


記得我剛離開職場全心投入「帶小孩」這個工作時,
我每天都只能和小孩關在家裡,
等著爸爸下班,
這段時間說長不長,
但說短不短,
除了讓庭庭補充更多睡眠之外,
就是看著
DVD撥放的天線寶寶、米飛兔之類的,
一直到在交大散步偶遇了彤彤媽媽,
告訴我在梅竹有許多課程相當試合庭庭這個年紀的小朋友,
從此庭庭和我在人生上有了很大的轉變,
因為我們加入了「小星星親子營」

剛加入親子營時,
其實心裡多少有些壓力,
講故事、律動或著做勞作,
這些工作根本就不是我的強項,
甚至可以說完全不行,
再加上每週看著輪職上台的媽媽用心準備課程,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除了佩服之外,
還得努力的加緊腳步跟上大家的進度。


每次到了輪到我主教課程時,
最辛苦的大概是我們家爸爸,
因為我得把時間空出來準備,
他得幫忙照顧庭庭,
當然他還得充當司機帶著我們出外採買上課用的教材,
相信這一定不是只有我們家才會發生的狀況,
在場的所有爸爸應該也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覺得親子營之所以能順利的完成50堂課程,
最要感謝的人就是我們的爸爸們,
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親子營才能進行的這麼順利。


當然,媽媽們更是功不可沒,
記得在以前日本社會中有個專有名詞叫「教育媽媽」,
就是把全心全力都花在孩的課業教育,
帶著孩子進出學校、補習班、才藝班

但親子營的媽媽們比這些「教育媽媽」更厲害了,
不但可以直接把老師找來教課,
自己也變成了老師,
讓小朋友在學習的路上有自己最熟悉的親人陪伴,
不用再做任何的調試就能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
在親子營的這
50堂課裡,
每個媽媽相當用心的在準備教材,
用最簡而易懂的方式,
讓小孩學習成長,
就像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去年端午節時,
文學大師文枝教大家的五月五,慶端午、賽龍舟、吃粽子、帶香包、掛菖莆吧!
今年端午節時,
庭庭突然唸了這首短詩,
讓我感動不已,
原來我千辛萬苦的送他來親子營上課是如此的值得
~~媽媽們謝謝你們了
~

最後這段話是要給參加親子營的小朋友們

記得剛開始上課時,大家在聽故事的時候總會有一、二位小朋友坐不住,
一直到有一次上課,
上課的十位小朋友都專注的聽著主教媽媽講故事時,
我就開心的跟儒儒媽媽說:「好感動喔!你們都長大了

現在你們也大到要上幼稚園了,
幼稚園裡有老師有小朋友,
但是就是不會有媽媽,
這表示你們長大了,希望以後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喔!
******************************************************************************************

最後是小星星畢業生的畢業感言...倪妮代表
倪妮是第一班親子營的姐姐,在我們退出之後後,
他加入了第二班親子營,
但是以前在健走隊就認識他了,
是個很有個性且很獨立的小女生,
他上台感謝了很多人,包括「小孩的父母」還有「小孩的外婆」
(聽到他講外婆時,我笑到一個不行)
因為小孩的外婆生小孩的媽媽,小孩的媽媽才能把小孩生下...
真棒的邏輯觀念...
這段感言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笑得好開心。

最後在「最佳拍擋」這段影片中結束了「小星星親子營」的畢業典禮。
是個完美的句點,但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校友會成立了,
我想,第一個要辦的活動叫「貴婦們的下午茶」
小孩好不容易要去上學了,
心裡可能會有些不捨,
但相對的,
媽媽們終於可以休息了,
當然得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聚聚,
來場沒有小孩聚會,當做是這幾年辛苦帶小孩的小小回饋吧!
敬待通知喔!

ps.後面都沒照片了,有照片的媽媽可以給我嗎?
ps2.

姐姐,我可是沒有錯過你的第一場畢業典禮喔!

整場畢業典禮,喬安媽能這麼專心的參加完,都得感謝凱文爸默默的坐在後頭抱小孩。

謝謝儒媽給我們的祝福...
********************
親愛的JOAN:

親子營有妳在的時候,總像灑滿陽光,
帶給我們年輕朝氣、熱情洋溢。
帶領我們出遊踏青、滿滿回憶。
謝謝你無論在什麼時候,總是和我們緊緊相連,
任何時候,支持度配合度都高居不下。
我想在此推舉妳為「親子營校友聯誼會會長」,
請大家來連署吧!
將來每年定期聚餐出遊,有勞您規劃安排,
讓我們重溫美好時光、延續珍貴情誼!
文枝97.6.26


親愛的庭庭:
阿姨有好矛盾的心情:
想念你在親子營上課的時光,
又開心妳在幼稚園有快樂的學習。
沒關係!
阿姨已經陷害你媽媽當聯誼會會長了,
將來我們會常常有機會聚在一起,
不然阿姨會得相思病的……….
祝福漂亮的庭庭,永遠快樂幸福!
文枝阿姨97.6.26


******************** 

謝謝馨媽媽為庭庭準備的禮物,
你在指南針後頭寫的:「這是蔣馨送的唷」
這幾個字真是讓我覺得太棒了~
這麼好的創意,我要偷學起來喔!

謝謝采媽為我們準備的向日葵,
回家後插在花瓶上,
讓我覺得窗台更美了~

謝謝第四班的班長小柳丁媽送的巧克力花環...好美喔!

除了畢業證書之外,每人還都提了這麼一袋禮物跟祝福回家了~

PS3.祥媽...歹勢,我們家庭庭竟然在把你送的水杯給放在會場忘了帶回來了...
所以沒有照片,但真的謝謝你為我們準備禮物~

PS4.偶遇網友ponpon媽,終於有機會見到這個氣質優雅的媽媽,還有漂亮的加宜跟ponpon。
全職媽媽這個圈子真的是太小了~有到那都可以遇到認識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