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70930.JPG 
小草莓,是小櫻桃姐姐為妹妹取的小名,
(其實喬安媽想給他取的小名叫做小皮蛋)
從小草莓的相片中應該就可以很容易看出這小女孩的個性,
有個性、活潑、可愛、機靈,
當然還有固執、好動、壞脾氣...

如果你還是覺得從這張照片很難看出,
繼續往 下看,你就會懂喬安媽的意思了~
tn_DSC07683.JPG 
【反正只要可以吞下肚的我都不要,只要媽媽說不可以放嘴巴的,我通通想吃~】
照顧小草莓跟照顧姐姐比起來,
讓喬安媽覺得還蠻失落的,
因為目前小草莓的體重只有8.5KG,
身高75cm,
跟一般同年齡的小孩算小號的,
從出生的3600g(90%)一直養到現在8500g(20%),
成長曲線不斷的下划,
讓媽媽好擔心,
幾次跟醫生討論過,都覺得小草莓是健康的,
主要問題是出在吃...
目前的主食還是媽媽那已經沒有什麼養份的母奶,
其他食物,都不太愛,
敳文爸說一定是我煮的不好吃,
所以他不愛...
我覺得可能是吧!
因為小草莓是個很挑嘴的小孩,
當他看到大家在吃東西,或有食物出現在他面前時,
一定會一直喊「ㄇㄢㄇㄢ」直到我們把食物送進他的小嘴巴,
但當我們要試著再餵第二口或第三口時,
他就會緊閉著他的小嘴巴,
不讓食物進入,
我想,這應該是食物不夠美味所造成的吧!
有沒有人可以教教我如何把食物做的很可口些~~
tn_P1070970.JPG 
【媽媽,這是我新練成的技巧喔!】
tn_P1070977.JPG
【看我的厲害,我還可以自己上桌喔!】
tn_P1070979.JPG 
【再等我一下下,我一會就上桌了!】
雖然小草莓的個子不大,
可是身手可是相當的靈活,
澤人媽還說小草莓是他見過最靈活的小孩了。
(澤人媽,你真是太客氣了,他明明就是過動)
從五個月就開始爬行了,
到現在已經有九個多月了,
爬行的速度之快,
快到可以跟媽媽比賽,
當媽媽打開冰箱門準備拿個東西時,
眼尖的小草莓一定會飛奔的往冰箱前進,
趕在媽媽把冰箱關上前,先搶奪冰箱的食物。
(喬安媽還蠻常輸他的)
既然爬行那麼久了,
只爬平面,對小草莓來說早就沒什麼刺激了,
所以小草莓還很愛挑戰立面,
像是上下沙發、上下樓梯、爬上椅子...
喬安媽覺得最厲害的是階段性上下桌子...
(以上危險動作都有阿母陪在身旁,沒人陪的小孩請不要輕易嘗試)
先爬上書房的椅子,再往書桌挑戰,等扺達最高位置時,
還會站起來大叫,向大家宣告:「我做到了...」
tn_DSC08087.JPG
【再來一張經典的照片...爬嬰兒床...】tn_P1070968.JPG
【我是愛看書的小孩】
有時喬安媽離開小草莓一下下,
讓小草莓自己一個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
如果超過三分鐘沒有發出聲音,
喬安媽就知道有得忙了,
沒錯,一定是把書櫃的書給全翻下來了,
不然就是櫃子裡的東西全都出來吹風了...
tn_P1070969.JPG 
【客廳裡的書,每一本我都翻過了喔!】
愛翻書,不知是不是這個階段小孩都愛的動作,
還是為姐姐愛看書,被姐姐給傳染了,
小草莓經常會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書堆上翻著一本本他看不懂的書,
當然也撕毀了不少書,
經常讓小櫻桃姐姐抱著書,皺著眉頭的跟媽媽說:「媽媽,妹妹又撕破我的書了...」
也因為這樣,喬安媽還為小草莓空書一格書架,
放上不易撕毀的硬板書,
讓小草莓也可以盡情的看書!
ps.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小草莓正在一旁發出「哇」的聲音...
讓喬安媽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
tn_P1080005.JPG
哇】是蜜蜂...
tn_P1080003.JPG 
【原來看書也可以這麼好玩】
是他最近超愛拿的書,可是喬安媽可是很怕他的靈活小手會把書也撕了~~
tn_P1070933.JPG 
這是我最愛的姐姐】
到目前為止,姐姐應是我最愛的人,
媽媽第二再來是爸爸...澤人媽媽可能還排在爸爸前面,
因為每次我只要見到澤人媽媽就會被他的優雅氣質給感染了,
自然而然就變成了小淑女,安靜的哩~
tn_DSC081931.JPG 
說說我跟姐姐之間的感情吧!
從媽媽生日那天起,我就會叫「姐姐」了。
媽媽說「姐姐」的音不好發,但我就想讓姐姐知道我喜歡他,所以我後努力的練習。
姐姐做得事,我都想學,所以我這麼「活潑」當然也是跟姐姐學的,
姐姐有的東西,我也想要,因為只要是姐姐的一定是好貨,所以我一定要拿到手,
如果搶不贏,我就可以用哭的,這樣媽媽就會來幫我,
再不然,也可以拉姐姐的頭髮丫!
雖然我不知道拉頭髮是做什麼的,但是每次姐姐都會哭,好好玩喔!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就是愛姐姐啦!
tn_P1070996.JPG 
【我也有電腦喔!】
平常看媽媽做在電腦桌前的一直敲,
讓我也想要玩,
所以總是把媽媽的文件不小心關掉了,
媽媽為了讓我也能盡情的敲,
又不被罵就給了我一個鍵盤,
看我是不是很專業丫~
tn_DSC081911.JPG 
我是在幫忙收拾,不是在搗蛋喔!】
現在我除了會把盒子裡的東西一個一個拿出來之外,
我也會幫忙收拾,把散在外頭的玩具一個一個的收回去。
tn_IMG_5697.jpg 
寶貝,一歲二個月了,
媽媽不急著要你學會走路,
但媽媽希望你能多吃點食物,
雖然你的脾氣不是太好,姐姐也適時的讓你,
但你不能因為這樣就欺負姐姐,
雖然你活潑好動,
但媽媽會在後頭保護你,你就盡情的探索吧!
每天和你待在家裡,
雖然你總是黏在媽媽身上,
讓媽媽每天都累到一個不行,
全身的肌肉沒有一處是不酸痛的,
但媽媽還是很甘願的陪你身邊...
(雖然偶爾也會想休息一下)
雖然你總是不停的把櫃子裡的東西往外翻,
讓媽媽得隨時跟在後頭收拾,
但知道現在正是你的探索期,
你就盡情的玩吧!
媽媽會努力收拾的~
只要你能開心快樂還有長肉肉,
媽媽就會很開心了,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