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1080176.JPG 
最近,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小孩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讓我每天睡不到六小時,
通常早上五點左右宣宣起來覓食時,
我就無法再入睡,
只好利用這空檔上來發發文,
不然就是抱著,由莊祖宜這位美人所寫的「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猛K,
我本來就是看書速度很慢的人,
通常在看書的同時,還要用大腦努力的消化作者的文字,
(這是當愛幻想的雙魚座很辛苦的一件事,一邊看,一邊幻想)
再加上小孩黏在身邊,
所以要認真閱讀的時間就更少了,
看書的速度當然就更慢了,
可是在看「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時,
竟讓我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即使再累,都想把他從包包裡拿出來翻上幾頁,
小孩在身旁黏著,都還是忍不住一邊陪他,一邊看上幾頁,
就連難得的機會跟老公單獨用餐,還是拿出來翻了幾頁,
(但在人家的抗議聲中,收回包包裡)
這本書,真的有這種魔力讓人想一口氣看完他。

一邊看書的同時,相當佩服祖宜的勇氣,
也一直幻想自己能跟祖宜一樣能到廚藝學校去學習,
但想到自己破到不行的英文,就停止作夢了,
雖然如此,自己還是很想能吃到像祖宜所做出來的這些菜窯餚,
便開始慫恿凱文爸去廚藝學校上課,
除了英文不是問題外,
凱文爸的廚藝本來就比我好,
而且他作菜的細心度也比我夠,
所以他去上廚藝課應該比我還要適合,
這樣我還是可以吃到賞心悅目的美食~~
(就說雙魚座愛作夢吧!)

作夢就到此為止吧!
雖然廚藝不好,但卻愛吃的我,
每次看了祖宜的文章後,
總是忍不住往廚房裡跑,
除了翻翻冰箱,
看有沒有什麼食材,可以讓我在秀秀廚藝外,
(雖然還是一直被凱文爸嫌棄中,但這些菜裡可是充滿了滿滿的愛喔!)
也讓喬安媽想要把廚房重新擺設。
目前正努力說服凱文爸把孝親房跟廚房打通,
讓我的廚房再加大,可以放上一個一直想要的餐具櫃,
如果真的不行,就退而求其次的把吧台改成中島吧!

不過,在還沒進行改裝前,
我還是為我的廚房做了一點點小改變,
tn_P1080267.JPG 
上週末凱文爸幫我在廚房裡架了個層板,在整理過後,除了原來的電子鍋、小烤箱及咖啡機外,
還多了一層的空間,讓喬安媽可以在這裡擺放些裝飾品...其實最想放的是全家福的照片
tn_P1080272.JPG 
【從院子裡挖了一小顆的薄荷及多肉植物讓廚房多了充滿綠意】
tn_P1080270.JPG
【用mos漢堡的布蕾杯裝了白芝蔴及黑芝蔴,讓這角落多了一點點的變化】
tn_P1080271.JPG 
【還有這台一直想介紹我的廚房新玩具-miele蒸爐,超超超超好用,現在我們家的所有菜幾乎都靠它了】
這台蒸爐早在我們搬進112號時就想買了,
所以在廚櫃設計時,就預留了空間,
但在考量過後,覺得可能跟生活的習慣不太相同,
所以就放棄潻購,
但一次在鄰居家看到他們正在手作包子,正是用這台蒸爐進行蒸的動作,
在詢問了使用狀況後,
就讓凱文爸跟喬安媽很想在家中裝上一台,
但這台蒸爐的價格也從48000(我們搬家時的報價)一直漲到78000,
這麼高的價格,當然也就下不了手,
可是就這時,miele大促銷大降價,
(我的廚具公司幫我裝的價格是44000)
讓我們毫不考慮的就把它帶回家了,
用到現在已經快三個月了,
對它的評價相當的高,
它除了讓我在短時間內可以端上一桌子的菜,
也讓食物保有了最原始的味道,
當然也把健康還給我們一家。
(目前我家做菜幾乎不使用任何的油,少了炒炸,油當然就少了)

現在有了miele蒸爐,
家裡的瓦斯爐變得很少使用,
通常只用它的煮煮湯,
所以油煙也少了很多,
無論怎麼看都覺得清爽...

雖然這樣,但是喬安媽還是覺得廚房裡少了幾個鍋子,
目前還想買的清單有Le Creuset的橘色鑄鐵鍋及德國醫藥級材質的寶迪鍋,
希望有一天,這些鍋子能在112號廚房出現~~


ps.在祖宜的書裡介紹了一家位於柏克萊校區附近的餐廳─Chez Panisse,推薦給住在柏克萊校區附近的好友們。

文章的內容如下:
最近剛買的這本《The Art of Simple Food:Notes, Lessons, and Recipes from a Delicious Revolution》就是一本可以捧著讀的食譜。作者Alice Waters的出發點很簡單也很有野心,她試著透過很實際的技巧講解與菜色安排傳達一種獨特的美學與生活態度。

Alice是那種把餐廳當家裡經營的大廚老闆。七0年代她在北加州的柏克萊開起名為Chez Panisse的小餐廳,為的就是要有個輕鬆舒服的地方,讓大家享用她當年在法國遊學時愛上的那種「Cuisine de bonne femme)(就譯為「好太太的家常菜」吧!)。餐廳草創初期,所有的廚師與服務生都是熱情有餘,經驗不足的業餘人士,其中不乏哲學系研究生,潦倒畫家,詩人,演員等等。由於大家都不專業,動作比較慢,年經的愛利絲決定一天只供應一種套餐,三、四道菜,別無選擇,習慣沿用至今。

Chez Panisse的菜色雖然簡單樸素,食材卻無比新鮮,據說愛莉絲的嘴巴很挑,一旦吃過了最新鮮完熟的蔬菜水果和土雞羔羊,就再也不能接受量產的次級品和遠來的進口貨。我曾看過報導,幾年前一家冷凍食品公司找愛莉絲去評鑑他們的產品,要她試吃、辦別20種冷凍和新鮮貨(打定主意要廣告「連愛莉絲.華特都吃不出來是冷凍的喔!),沒想到她竟然每一種都吃出來了,讓那家公司很糗。總之,Chez Panisse附近的有機農知道有這樣識貨的老闆後都會帶著自己最好的收成作物去找他,相對的愛莉絲也會在愛單上大大的宣揚這些原本名不見經傳的農夫。


邊敲這段文字,邊想著美食,我餓了,要去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