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45908.JPG  
每年好像都會在年初時寫上一篇文章來迎接新的一年,並紀念一下凱文跟喬安的「認識」,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但是時間確慢了很多很多,主要是因為家裡的成員從耶誕節過後就一直受腸病毒給侵襲,接著在家閉關了二個星期,一直到今天早上終於可以送兩個孩子回學校上課,我和孟承又再度回到寧靜的日子,凱文說:「恭禧老婆終於可以回到貴婦的日子」,但我心裡的OS是,是恭禧沒錯,孩子終於恢復健康,我也可以喘口氣了,但後面那句貴婦就超不貼切,明明就是跪婦....

耶誕假期那週,一方面為了讓孩子們感受耶誕氣氛(庭庭的學校在十二月份有連續四週的聖誕慶典,但不是告訴孩子聖誕老公公的到來,而是講述著耶穌誕生的故事,並在這較為黑暗的季節裡引領光明進入,而沛潔的學校則是為了冬至慶典而準備,而非聖誕慶典),另一方面凱文也想利用機會扮一下聖誕老公公送孩子們禮物(前一天他還特別請假去台中新開的大遠百為孩子們挑禮物...很有心喔~~),所以我們回到新竹家搬出那顆年年都會為我們帶來聖誕氣氛的大聖誕樹,父女三人一起討論著晚上要請聖誕老公公吃什麼點心,一邊開心的裝飾聖誕樹。
PC245879.JPG
偷po了這張敳文很居家的照片~~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有點肉肉的,其實凱文今年瘦身有成,已經回到跟大學一樣的體重了喔~~
PC245877.JPG
沛庭認真的在幫忙把聖誕樹展開~
PC245878.JPG
沛潔則是在一旁像挖寶藏一樣看看箱子裡有什麼樣美麗的吊飾~
PC245885.JPG  
當聖誕樹佈置完成時,喬安的心中突然湧現好多好多回憶,除了去年我們人不在台灣之外,每年我們都在這個空間辦趴,和很久不見的朋友聚會聊聊過去一整年的事。 
2009年和育佳及誌欣二家人一起渡過的聖誕夜
2010年在太浩湖的聖誕假期1
2010年在太浩湖的聖誕假期2
今年,我們沒有約朋友,只有我們一家人,藉由這顆聖誕樹為我們開啟聖誕節的序幕,沒有特別烹煮聖誕大餐,而是訂了假期不會有太多人的「Living One」帶三個孩子一起用餐,沒有熬夜慶祝,而是由凱文陪著孩子看「龍貓」渡過平安的一夜(喬安則是早早就帶著孟承跟溫暖的被窩約會去了),這樣平淡簡單的過節對喬安來說是一大改變,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喬安已經愛上這樣的平靜。
PC255911.JPG
隔天,我們做了一件很不華德福的事,帶孩子到台北信義區逛街,目的不為了要購物,而是想到台北街頭看看聖誕裝飾,回味一下過節氣氛。原本也想利用機會看大學同學聚聚,但時間配合不上就作罷了,但逛了一整天之後,孩子們說以後不要再來了,除了因為走很多路之外(其實他們平常在山上走更多路),因該是被人潮給嚇到了...台北逛街的人還真多....  PC255928.JPG
走路走到很累的庭庭
PC255914.JPG
搭著雙層推車都沒走到路且補過眠的沛潔~
 PC255917.JPG    
一路上吃吃睡睡的小可愛孟承
12/26凱文多請了一天假,我們也為孩子多請了一天假留在新竹好好的享受寧靜生活。回新竹家住了這麼多天,最愛的就是這寧靜了,只有對面湖中的鵝叫聲、早晨的鳥叫聲跟偶爾行經家門中的車聲還有家中三個孩子玩耍時的吵鬧聲之外,應該都不會聽到太多的聲音,這跟台中家經常聽到的救護車聲、白天樓下老人會的爺爺奶奶的歌唱聲及、斜對角夜市的叫賣聲及因為選舉而增加的拜票聲比起來真是太舒服了,讓凱文和我不約的懷念起在112號生活的點滴。
就在我們想念112號生活的同時,也接到了沛潔老師的電話,通知我們「沛潔班上因為二例腸病毒而停課一週」,當時我還慶幸今天因為請假沒進教室可以減少被傳染的機會,沒想到病毒早就已經潛藏在孩子的身上了,星期二,沛潔的舌頭開始起了水泡,當時喬安以為只是舌頭破了(因為在咽喉處並沒有水泡),一直到了星期四早上他的手心長出水泡,才確認他是腸病毒,沛潔的狀況只有舌頭破無法進食之外,精神狀況都相當好,而且也沒有發燒,所以當下想到的是讓弟弟稍微隔離一下(原本考慮讓孟承回外婆家,但是凱文覺得應該不是太嚴重所以決定由我們自己照顧),而隔離的方法則是讓孟承一整天都掛在喬安身上,避免和沛潔接觸也被傳染了~
因為沛潔腸病毒的關係,我們決定元旦的週末要再回新竹閉關,因為那空間大,戶外可以給孩子玩耍的空間也多,這樣可以避免孩子把病毒散播出去,於是星期五接了姐姐下課後就直接回新竹家,但在同時也發現沛庭的手上出現水泡,確認沛庭也被沛潔傳染了。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些加上之前也得過幾次腸病毒,所以沛庭的症狀就只有手心跟腳掌有水泡出現,並無其他的症狀。這時凱文和我決定分開照顧三個孩子,他負責照顧兩個已經中獎的姐妹,而我負責照顧孟承,避免小BABY被姐姐們傳染,但這隔離並沒有達到效果。
2011年的最後一天,喬安就發現孟承的手心也長出水泡了,這表示小孟承也中獎了,說真的看到姐姐們雖然長水泡可以還是一樣活力十足的樣子,我們並沒有太害怕,但是末滿四個月的孟承也被傳染了實在不知道他會多嚴重(加上醫生還特別說了一句,越後面得的孩子會越嚴重)。
PC245891.JPG  
照顧孟承的這幾天,喬安幾乎是沒睡覺的在照顧,主要是因為不知道這麼小的BABY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症狀發生,第一個晚上,因為陪孟承睡覺時發現孟承有被驚嚇到的動作,緊張到打電話去榮總急診室詢問腸病毒重症的症狀,雖然醫療人員給的答案跟孟承的症狀不太一樣,但是整個晚上都不敢閉上眼睛睡覺。
隔天,喬安也中獎了,大人得腸病毒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但喬安發現,平常我們看孩子們從手心冒出一顆一顆的水泡,感覺好像沒什麼,但是自己從手心冒出一顆一顆的水泡時,才知道原來這麼痛丫~~
就這樣我們一家五口,用自己身體的力量對抗腸病毒結束了2011年,就在大家都擠在101或義大跨年的同時,我們的孩子依舊在八點上床睡覺,我和凱文則是在電視機前到數迎接2012年的到來,當晚因為一直在讀BUBU老師的新書,所以當我和凱文看著電視上的跨年煙火時,忍不住問他說:「當我們50歲的時候,我們的孩子是不是會擠在101前跨年,而我們依舊守著電視跨年呢?」,結果凱文給了我一個很妙的答案,他說以我們現在教養孩子的方法(八點上床,不看電視)孩子應該不會認識什麼偶像,所以應該不會在101前跨年才是。

2011年的最後一夜,我跟很多人一樣熬夜了,但不是為了跨年,而是陪伴著孩子對抗腸病,陪伴我一起渡過這難熬一夜的是BUBU老師的新書「我想學會生活」,一邊讀著老師的書,心中就產生更多的共鳴,心就自然變得平靜了。2011年對喬安來說是個變動很大的一年,不只是居住環境的變化,也因為孩子的教育讓我的生活有很大的改變,變得更簡單更平淡,對於這樣的改變,喬安相當滿意,因為這樣的平淡簡單,讓我找回更多更重要的東西。對於2012年喬安沒有太多的希望,只希望我的家人平安健康,這是最簡單的願望也是最珍貴的願望~~

也祝福我們所有的朋友平安健康~~

PS.好像太久沒寫文章,這一篇文竟然寫了整整一個星期...唉~該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