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午要帶著兩個孩子去跟Ashley碰面,
簡單的弄些食物給孩子吃,
想起了櫃子裡還有那天在tahoe做的韓式海鮮煎餅的粉,
所以今天中午就吃海鮮煎餅吧!

海鮮煎餅的食譜是在bubu老師的「日韓料理」這堂課裡學到的,
他的做法和日式的大阪燒有點相似,
課堂上老師示範了大阪燒,而海鮮煎餅的部份則是提供食譜由我們自己回家練習,
我第一次做是在tahoe,第二次就是今天啦~~
方法很簡單,很適合一個人在家的中午自己享用,當然也試合做給孩子們當點心喔!

材料:海鮮(2-3種)約半斤、蔥2-3枝
麵糊材料:
1.糯米粉4T,水2T,蛋1顆
2.芝麻油1/2t,蒜泥1/2t,薑泥1/2t,泡菜辣醬1T,糖少許,醬油1/2t
(如果要做給孩子吃的建議就少掉蒜泥、薑泥和泡菜辣醬)
盛盤裝飾:白芝麻(因為我們家孩子看到芝麻就不吃這道菜,所以我並沒有加)

作法:
1.材料切成2公分大小丁狀,蔥粒切粗粒
2.麵糊材料1調勻後,將材料2倒入1中攪拌均勻後,加入切好的海鮮
3.平底鍋加熱,倒入芝麻油,等油熱後將材料入鍋中攤平,用中小火煎1-2分鐘,再用小火煎1-2分鐘,翻面後再煎4-5分鐘後,起鍋,撒上芝麻就可以上桌。

ps1.儘量讓麵糊少,海鮮就可以浮出表面,看起來會更好吃。
ps2.因為在這裡我沒買到糯米粉,就在韓國超市買了「海鮮煎餅粉」所以配方為4T的粉,3T的水(沒加蛋)
PS3.第二次做我把它做成直徑5公分左右的小煎餅,孩子們還蠻喜歡的,而且大小適中。

下次我想換換口味,變成孩子們愛吃的玉米及火腿,相信孩子們會更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