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9153919.JPG  
9/15上午,我在FB上PO了這張照片,這是剛出生不到24小時的小兔子,在媽媽拿著相機為他拍照時捕捉到的甜蜜笑容。
在FB上,收到好多朋友的祝福跟叮嚀,而有更多的朋友一看到這張照片就說,小兔子好像凱文喔~
說真的,第一眼看到小兔子時覺得他長得跟宣宣比較像,但是第二天護士將BABY從嬰兒室推到病房給我時,我就覺得好像凱文喔~

9/13上午,我帶著毛線到庭庭學校跟媽媽們一起做手工,上星期就曾跟一起做手工的媽媽們預告可能中秋節就會跑去生BABY了,所以當我出現在圖書室時,大家都驚訝的問我怎麼還沒去生呢?
其實是因為完全沒產兆,所以就覺得再等等好了。
9/13下午,上完了手工課,覺得有點累,所以跑回娘家吃媽媽牌午餐,午餐過後,就跟媽媽說覺得好累,所以想回家休息,就這樣回家睡了一個好沈的午覺,醒來後,覺得自己好像破水了,所以打了電話給正在開會的凱文,跟他說:「我好像破水了,得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上次產檢時醫生發現我左側的羊水明顯變少了,所以我很擔心羊水過少會讓寶寶出現問題),沒想到理性的凱文竟然說:「那先去洗個澡,然後去接小孩吧!」,說真的,當下我都不得不佩服他,竟然在這個節骨眼上他還能這麼理性的要我開來回一個多小時的車去接小孩,難道他不知道第三胎的產程很快嗎?
就這樣,我掛了電話,再次確認了待產包並打包了兩個孩子要到外婆家住的衣物,便出發去接二個小孩。
接完孩子回來後,幫孩子們洗完澡,此時凱文竟然還沒回家,再次打了電話催他...他依舊在會議中,只好繼續等他(其實中間家裡已經打了很多次電話來詢問需不需要先帶我到醫院,但羊水好像沒有繼續再流,所以就覺得放心些),等到了六點半,凱文終於回到家,要我先給孩子吃些麵包,免得一會在醫院肚子餓,但喬安心想,反正都已經過了二個多小時,也沒太大的狀況,不如就先餵飽一家大小的胃,再到醫院報到,就這樣,一家大小跑到家裡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了晚餐填飽了肚子,準備出發到醫院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喬安生產的醫院是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距離我們家約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在要下彰化交流道時,我的小P竟然出現了系統出現異常的訊號,說真的嚇到凱文跟我了,因為油電車系統出狀況,到底要不要繼續往醫院開,還是該往修車廠開哩~~真是太連續劇劇情了,最後打了電話回保養廠問了一下狀況,知道沒有立即的危險,所以就繼續開著系統出現狀況的小P到醫院報到了。
到了產房,護士做了檢查後,已經開了一指半,但羊水量還算正常,護士覺得留不留下來生都可以,但因是第三胎,所以建議我還是給主治醫師檢查過再決定要不要留下來生產。剛好我的主治醫師當晚有診,所以又到診間等待醫生檢查,這一等就等到了十一點才見到我的主治醫師,因為之前檢查乙型鍊球菌時並沒過,所以得在BABY出生前4小時打抗生素,才能避免BABY在出生時受到感染,就這樣,醫生建議我留下來打抗生素,打完抗生素之後接著打無痛分娩,再接著打催生,然後等BABY出生,最後決定聽從醫生的建議留下來生產。而帶在身邊的兩個孩子已經累到不行,隔天他們還得上課,看到他們這樣跟著我們奔波覺得很心疼,在確定要留下來生產後,便打了電話請舅舅來接他們到外婆家寄宿幾天,但他們離開前,已經輪流哭了幾次,說不要離開媽媽,要在醫院陪媽媽,到外婆家後,媽媽還接到了幾次孩子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都是孩子哭著說想媽媽,雖然媽媽沒有跟著流下淚水,但心是不捨的。
9/13晚上12點到產房報到,但待產室都滿了,我和凱文只能擠在一間較大的待產室的一角(真的是一角,凱文睡的那個位置是護士一開門就會被吵到的位置,而我則躺在拉簾下的一張臨時病床上),另一側則是另一位待產婦及他的先生,整晚他們聊天聊到快二點,再加上產婦的陣痛時發出的聲音,讓我們完全無法入睡。
9/14上午7:00麻醉醫師來了,當他準備幫我打無痛分婏時,覺得我當時的床位無法進行,所以要求護士為我換一間待產室,也因為這樣,我能順利的到單人待產室去等待小兔子的出生。
9/14上午8:00主治醫師來巡房,當他打開門時,我正拿著凱文為我買回來的大漢堡準備開口大吃,害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醫師卻很客氣的問我們睡得好不好...並且告知即將為我用子宮軟化劑做催生。
P9143846.JPG
在彰基的待產室,我身上裝了好多的儀器跟點滴。
接著的六個小時,我子宮並沒有明顯的收縮,所以完全沒有陣痛的感覺,凱文為我買了七八本的雜誌,我們兩在這六個小時內都看完了,還看完了一份報紙,最後竟然拿起電腦看起日劇來,就這樣打發在待產室的時間,這中間,聽到對面待產室裡產婦因疼痛所發出的聲音,讓我想到生宣宣時沒打無痛分娩的痛,但也不忘跟凱文說:還好我很堅持一定要打無痛,不然現在哀嚎的人一定是我。
P9143853.JPG
在待產時,夫妻兩還很無聊的玩起自拍...
9/14下午3:00護士檢查了子宮的狀況,還是開一指半,但已經有些許軟化,所以醫生決定再為我加藥。
9/14下午4:30子宮終於開了三指半,而我的主治醫師早已在產房等我了。
P9143856.JPG 
9/14 5:20子宮全開了,準備進產房了(是不是一點都不像要去產房生產的樣子)
P9143859.JPG  
被護士推進產房時,凱文還很開心的拿著相機猛拍。
P9143864.JPG  
這是我在產台時,醫生在做準備工作時凱文拍的,他說應該很少有產婦這麼開心吧!
P9143872.JPG
9/14下午5:55,在一邊跟醫師聊天,一邊用力的狀況下生下了小兔子。但因為子宮收縮不好,所以醫生在生完胎盤後,還為我處理了出血的狀況,但因為醫師的技術很好,所以連在一旁的凱文都沒發現我有大出血的狀況。(不過醫生說,生越多胎的產婦出現大出血的機率就越高)
P9143878.JPG   
這張不小心露點了
P9143898.JPG  
小免子跟我的主治醫師,我要好好的推薦一下我的主治醫師,真的是人超好的...而且技術也很好。
陳醫師是做基因遺傳的,為什麼我們會找到他當主治醫師呢?套一句他常說的話:「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P9143890.JPG  
清洗完的BABY由護士阿姨抱到媽媽手上。
P9143892.JPG  
雖然是第三次在產房抱BABY,但剛抱到BABY時的情緒還是感動的,我們家的新成員─小兔子。

在醫生止血過後,我被推回了待產室恢復,一直等到了晚上八點多,沒有特別的狀況,我被送回了病房,這次我們住的是彰基的國際VIP病房,相當的舒適,而且不用整天母嬰同室(彰基要求所有病房都要母嬰同室,但標準四人房再加上四個BABY,應該整晚都不用睡吧),又有專屬的護士照顧,所以在醫院的那幾天,並沒有覺得很辛苦,只是在麻藥過後,傷口的疼痛及漲奶的痛,讓我唉唉叫了二天,特別是漲奶的痛真的比生產時的痛還要劇烈很多。

生孩子需要很多的衝動跟勇氣,但養孩子則需要很多的耐力跟愛,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能有更多的愛與耐力照顧我的三個孩子,從這天起,我也正式成為一個三子媽了,三子媽的生活一定是辛苦的,但一定也有甜美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