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的行程是,帶庭庭去上親子營,然後趕場到清大去當小星星親子營運動會的拉拉隊,
但卻因為下課時,親子營的一位媽媽告訴喬安媽,
因為庭庭年紀太小,建議喬安媽幫庭庭妹另外開一個親子營,
讓喬安媽的心情太過低落,
而沒有到清大去加油~
也因此而悶了一整個下午...
所以想把自己最近的帶庭庭妹的心得給寫下來~




在去年底,喬安媽為了想陪庭庭妹一起長大,
不顧家人的反對(還好有凱文爸支持我),
把工作給辭了,回家當個全職媽媽,
說真的,雖然當時庭庭妹已經一歲了,
但是我這個假日媽媽,
只要到假日時,負責去玩他,
吵鬧時,就交給阿嫲,輕鬆極了,
所以當接他回來時,
喬安可是完全的新手媽媽,
因為庭庭妹不坐安全座椅,
所以白天我們根本出不了門,
只好待在家裡看DVD,
看到喬安媽都會背裡面的台詞了,
而且活力十足的庭庭根本就是一刻不得閒,
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
我就只能跟在後頭一直收拾,
但怎麼收,都還是亂,
簡直是把我的生活搞得亂七八糟,
也沒完沒頭緒去教他~

一直到了凱文爸和喬安媽在去年十二月份帶著庭庭妹到美國旅行時,
才發現,在美國大家對小孩的教育很重視,
而且也給了小孩很好的成長環境,
也從朋友的教養方式中得到很多的啟發,
讓我這個新手媽媽才領悟到原來我們可以做得事很多,
不是只能在家看DVD長大,
所以回來台灣之後,
我很努力的在Babyhome找尋,
看在台灣是不是也有類似的課程,
當時我找到了幾個由全職媽媽所組成的課程,
但都在台北,
雖然我很想努力的帶著庭庭到台北去上課,
但凱文爸覺得不妥,所以我就放棄了...

就在農曆過年前,因為帶著庭庭到交大散步,
而認識了彤彤媽媽,進而參加了EGG課程,
剛開始,其實我並不是很認真的媽媽,
雖然庭庭在課堂上玩得很開心,
但卻是個上一休一的學生,
因為常會為了一些小事而放棄了去上課,
直到EGG的老師Grace跟Sophia把他們的網址給我,
上網去看後,
發現他們好認真喔!
努力的記錄了他們小朋友的成長,
也從Grace老師的一篇EGG小建議
讓我覺得我好像要認真的看待上課這件事,
所以,從來喬安媽便努力的帶著庭庭去上課,
也努力的把庭庭上課的狀況記錄下來,
後來,喬安媽還從Grace老師的網站上發現,
原來多才多藝的Grace老師還開了一個親子營的課程,
正是幾個月前我想帶庭庭上台北上的課,
便向Grace老師詢問,
當時就因為人數已滿跟庭庭年紀太久而被拒絕,
說實在的還蠻沮喪的,
因為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課程,卻因為年紀太小而不能上,

但我卻從Grace老師的網站找到了更多認真為小孩努力的媽媽的站,
還報名參加了小昕媽媽的健走隊,
覺得本來就很喜歡小朋友的庭庭,
可以跟這麼多的小朋友一起玩一定很高興,
沒想到,他不只高興,回來問他還要不要去上課,他都一直說要,
就連「庭庭要乖,要聽媽媽話」這種撒嬌的話都出來了,
所以我就很認真也很快樂的帶著他出去玩,

接著,更要謝謝Grace老師在看了庭庭幾個星期的表現後,
願意讓我帶著庭庭到親子營去試聽~~
真的超感謝Grace老師的,
讓我有機會去參加這個課程,

我和庭庭都想很努力的參加這個課程,
但是卻常因為庭庭的瞌睡蟲,
而讓他情緒不穩定,
影響到其他同學上課,
說真的喬安媽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看到庭庭的進步,
就想我應該更努力的訓練庭庭,
讓他可以更快的跟上哥哥姐姐們的腳步,
我想他一定可以做得到,請多給他一點點時間....

連續參加了幾個星期的親子營,
喬安媽發現我自己越來越快樂,
大概是因為參加了這些課程,
而讓自己可以彌補以前童年裡所忽略或忘記的東西,

至於庭庭,喬安媽更是覺得他進步很多,
雖然還沒滿兩歲,
但他已經可以完整的唱完很多童謠,
還會講幾個故事(小紅帽、三隻小豬、龜兔賽跑、小路上的客人、強強的月亮、月亮掉下來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叫他講給你們聽,
因為每次他講故事時,
都會讓凱文爸跟喬安媽笑到合不攏嘴...

當然這都要謝謝支持我們的凱文爸,
雖然他曾堅持要在五月份送庭庭妹到幼兒園,
但他看到我們的努力,他也妥協了,
還有讓處女座的他,
忍受我們母女兩整天在外玩耍,而無法讓家裡永遠整齊~
最重要的就是,
讓愛出去玩的他,
每天得在辦公室裡認真賺錢錢,
回家後還得聽我們快樂的跟他說「今天我們去那裡玩...明天要去那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