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凱文爸就去開會了,
所以今天開始就是我跟庭庭妹一起在京都流浪的第一天,
用流浪這個詞,我覺得還蠻適當的,
兩個不會講日文的人,
拿著張地圖跟一本京都旅遊手冊就開始走了,
還好,我們就住在京都車站正對面,
下面就是地下街,
對面就是伊勢丹百貨,
要逛街搭車都很方便,
所以喬安媽一早就帶著庭庭妹出門,
但這才一出門,就出事了!



一早跟庭庭出門時,
母女倆都很開心,
下了地下街,
找了家餐廳便開始我們悠閒的早餐,
這種生活一直是我很嚮往的,
今天終於有機會這麼悠閒,
當然也得謝謝庭庭妹的配合囉!
但好時光總是容易過,
才用完餐,狀況就來了!!
在地下街閒逛時,找到了家百元店,
想進去買瓶洗衣精,
好清洗我們這幾天的換洗衣物,
庭庭妹跟著喬安媽進到店裡時,
看到店門口的雨鞋,
就一直吵著要試穿,
其實這趁旅程本來就打算幫這小姐買雙可愛的雨鞋,
但這雙真的很醜,
跟台灣買的黃色雨鞋沒什麼兩樣,
所以喬安媽並不打算買,
當然也不打算讓庭庭試穿,
但這小姐竟然自己把鞋子脫掉,要穿雨鞋,
當喬安媽出面制止時,
他的脾氣就來了,
就這樣從地下街開始哭,
喬安媽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好一路抱著狂哭的小孩回到飯店,
想說,這樣應該可以緩和一下這小朋友的情緒,
沒想到,
回到飯店後,他還是一直狂哭,
甚至把房間裡的椅子都推倒,
無理取鬧的哭了一個多小時,
一直到中午凱文爸回來才停止,
說真的,
當時喬安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所有能哄、能騙的方法都用了,
就是無法讓他停止哭鬧,
哭鬧當然還算小事,
最可怕的是這小傢伙竟然會完全失去理智的拍打自己,
讓喬安媽覺得很擔心...
一直跟凱文爸在討論為什麼會有這麼嚴重的舉動,
但始終沒有答案...

下午因為凱文爸沒有會議,
所以就帶著我們倆出門,
說真的,喬安媽已經有預感這幾天我大概會過得很辛苦,
先到地下街填飽肚子,
然後帶著庭庭到伊勢丹逛街,
逛得是庭庭的東西,
有好多好可愛的童裝跟用品,
所以喬安媽逛得很開心,
而庭庭妹也玩得很高興,

找到了雙很可愛的雨鞋,
買給庭庭時,
順便跟他再提了一次早上的狀況,
喬安媽:「庭庭,早上媽媽不是不買給你,而是那個鞋鞋醜醜,
所以沒買,下次你不可以再這樣坐在地上,還有哭哭喔」
庭庭:「媽媽,我下次會乖乖」
其實很懷疑他到底懂不懂什麼是乖乖丫!
因為只要我們問他時,他都會說我要乖乖,但一遇到狀況,他就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可是話才說完,狀況又來了,
小傢伙竟然穿上另外一雙脫鞋,

請他脫掉,他又不要,
還穿著到處走,
最後,凱文爸只好請店員一起結帳,
就這樣一口氣買了二雙鞋,
有朋友戲稱庭庭真是有「乃母之風-愛買鞋」
但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哩!
有沒有人可以來幫我解解答丫!

買完了鞋,庭庭也累了,
大概是體力耗盡,竟然就睡著了,
凱文爸跟喬安媽只好找了家店坐下來,
讓庭庭妹好好的睡一會,
但一直等不到庭庭妹醒來,

凱文爸只好抱著庭庭妹來到了京都的重要景點「金閣寺」,

金閣寺又稱鹿苑寺,
西元1397年由足利義滿建造的北山殿別墅,
在義滿死後改為鹿苑寺,供奉釋迦佛骨的三層建築舍利殿( 金閣)最為有名,
以鏡湖池為中心的庭園,
是室町時代代表式的池泉回遊式庭園,
被指定為特別史蹟、名勝。

說真的,
金閣寺要是秋天來一定很美,

因為一路上都是楓葉,
雖然現在是綠色的,
但喬安媽覺得已經很美了,
到了秋天楓紅了,
一定更棒...
至於庭庭妹,

一路忙著撿葉子,

玩得還蠻高興的,
走出金閣寺前,

凱文爸還求了一張大吉簽喔!

庭庭妹則高興的在一旁享受他的冰淇淋!
接著,我們又到了四条通,

有點像西門町的感覺,
好不容易乖了一會的庭庭妹,
又開始吵鬧了,
所以什麼都沒逛到,
就連去吃飯,
都已經走進去了,
小姐竟然說不要吃飯,就自己一個人走出來了,
所以凱文爸跟喬安媽只好餓著肚子再繼續走!

一整天這樣的狀況不斷,
早就已經讓凱文爸氣炸了,
所以回來後,
當然不免一頓「疼疼」,
然後再一次重覆「不可以坐地上」、「不可人大聲講話」、「不可以在外面哭哭」、「不可以...」、「不可以...」
得到的回答還是:「我要乖乖...」
真滿望他是真的要乖乖...

天丫!這就是我的第一天京都行,很悲慘吧!
但這並不是最慘的一天,敬請期待後續報導!
(照片回台灣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