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09358.JPG
晚餐時,庭開心的說:「今天真是個幸福快樂的日子」
看他吃飯的表情,是不是讓你也想來我們家一起晚餐丫~
tn_DSC09324.JPG 
這星期宣宣不在家,
不在家的原因還是一樣,去戒奶,
從8/8開始發燒,整整燒了一個星期,
在這個星期裡,除了宣宣發燒之外,
庭也發燒了,而且還在學校受傷了,
所以一個星期下來喬安媽跑了三次醫院,四次診所,
幾乎是天天在醫院診所報到,
真的是累壞了,
加上宣宣整個晚上都要喝奶,
讓我完全沒辦法睡覺,
tn_DSC09333.JPG 
而小可愛宣宣哩,
也因為感冒讓原本就很瘦的他又瘦了一圈,
所以喬安媽這次狠下心來,
就是一定要戒奶,
還好外婆跟舅舅還有阿姨願意幫忙,
讓喬安媽可以休息一下也可以讓宣宣戒奶...
(這次一定要成功)
ps.不用擔心喬安媽,在這麼忙碌的生活裡不但沒有變瘦,還胖了不少(因為麵包的加持)
tn_DSC09334.JPG
下午接庭庭回家時,剛好看到美麗的夕陽,
而這個角度看起來,
好像夕陽就在我們家,
所以喬安媽就特別把它照下來了~

庭庭今天心情大好的原因,
除了這幾天享受了當獨生女的生活之外,
主要的原因是幫忙備餐,
平常在學校就經常當老師的小幫手幫忙備餐,
但在家中,總是擔心廚房裡的刀具會讓他受傷,
在加上洗手檯的高度太高,
一直都沒讓庭庭幫忙,
但今天,因為宣宣不在,
所以喬安媽就想讓庭庭在廚房裡幫忙打點晚餐~

第一件事是洗米煮飯,
從一杯一杯的量米,到用力的搓洗米寶寶,再加入跟米一樣多的水,
一步一步慢慢的做,很怕沒做好就不能幫忙的庭庭可是超認真的,
只可惜,喬安媽忘了拍照~

第二件事是準備飯後水果,
今天的水果是梨子
tn_DSC09341.JPG
媽媽給了庭庭一個大梨子加削皮器
tn_DSC09343.JPG
庭認真的削,都沒出什麼聲音,
還跟媽媽說只要安靜的削就可以做得很好~
tn_DSC09345.JPG
這是我削的大梨子喔!
tn_DSC09346.JPG
很大吧!都快比我的臉大了
tn_DSC09347.JPG tn_DSC09348.JPG
接著是把梨子切成小塊小塊~
tn_DSC09349.JPG
接著泡鹽水
tn_DSC09350.JPG
把多餘的水給甩出去
tn_DSC09351.JPG
這就是我為爸爸媽媽準備的飯後水果
tn_DSC09354.JPG
各位叔叔阿姨下次你來我家吃到切的大小不一的水果時,
可能會是我為大家準備的喔~
 
tn_DSC09357.JPG 
用餐前,庭庭還跪著幫我們盛飯
tn_DSC09360.JPG
因為庭庭的幫忙,讓這頓晚餐更加美味也更加幸福了

這幾天有單獨陪庭庭的時間,
讓媽媽覺得對庭庭好虧欠,
自從有了宣宣之後,
幾乎沒什麼獨處的時間,
也沒有單獨陪庭庭做些事情,
就連庭庭最愛的故事時間也都被省略掉了。

庭庭,
這幾天妹妹不在,
媽媽陪你騎車、野餐,爸爸陪你說故事看電影時,
我們都深深感受到你的開心,
還有你對我們撒嬌的表情,
都讓爸爸和我覺得好甜蜜,
覺得有你這個寶貝真好。
雖然你開玩笑的說為什麼不讓妹妹在阿嫲家多住幾天,
但那天,你抱著媽媽說好想妹妹時,
媽媽就覺得宣宣好幸福喔,有你這麼棒的姐姐~
對不起,這一年多來,
我們為了要照顧宣宣犧牲了你很多的權利,
還用高標準來要求你,
讓你經常覺得有壓力,
爸爸跟我都會努力放低對你的要求,
讓你在妹妹陪伴的日子也能一樣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