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龍妹」,出現在我家了,
別懷疑,這是真的,
終於幫小寶貝找到學名了,
就叫「恐龍妹」,
這一切一切的起因,
都來自於凱文爸跟庭庭妹二人~

事件起因一:我的媽媽是恐龍
最近常給庭庭妹念賴馬的一本繪本--「十二生肖的故事」,

作者:賴馬/文圖
出版社:和英
故事大綱:
玉皇大帝為了要讓人民更容易記得自己的年紀,
所以舉辦了渡河比賽要選出十二種動物,
做為十二生肖,
比賽的結果出爐,
第一名是老鼠,
於是有了~
一鼠 二牛 三虎 四兔 五龍 六蛇
七馬 八羊 九猴 十雞 十一狗 十二豬


這本繪本,是賴馬的作品,
是由民間故事改篇的,
雖然每次喬安媽在講這個故事時,
凱文爸都會覺得很誇張,
但是,
也因為他的幽默,
讓庭庭妹很快就記得了故事內容,
當然在講故事時,
也要順便教教庭庭妹,
我們一家人是什麼生肖,
庭庭妹是小雞~
爸比是狗狗,
媽媽是龍...
(一下子就把家裡的年紀全都曝光了)


一天,庭庭妹正吵著要講「十二生肖的故事」時,
喬安媽,就先想考考庭庭妹,大家的生肖,
不知這小妮子還記不記得,
於是這段令人傻眼的對話就產生了~
喬安媽:「庭庭是什麼生肖丫」
庭庭妹:「是小雞」
喬安媽:「那爸比呢?」
庭庭妹:「是狗狗」
喬安媽:「那媽媽哩?」
庭庭妹:「是恐龍」
一旁的凱文爸早就笑到不行,還一直說:「對對對,媽媽是恐龍」
就這樣喬安媽就變成了恐龍...

事件起因二:恐龍媽媽生的小孩就是小恐龍丫

一直在想,要給肚子裡的寶貝取什麼樣的小名哩~
因為一直沒有靈感,所以一直都叫他「小寶貝」,
因為有一陣子,庭庭常常會對著喬安媽的肚子說
「你是我心中的小寶貝,我會永遠愛你」
(出自於和英出版社的「永遠愛你」)
所以喬安媽就決定叫他「小寶貝」,
但這個名字好像有點普通,大家都會對自己的小孩叫小寶貝吧!
所以一直想給他取個特別的名字,
想了很久,現在都已經24週了,
她的小名終於出爐了!
叫做「恐龍妹」,
聽到這個名字,大家一定會覺得我這個做媽的真奇怪,
怎麼會希望自己的女兒是個恐龍妹呢?
其實喬安媽真的要澄清一下,
這個名字都是因為「我的媽媽是恐龍」這件事而來的!
上次庭庭因為喬安媽的生肖是龍,而堅持喬安媽是恐龍這個事,
一天早上,全家一起吃早餐時,凱文爸又提到這件事,
凱文爸:「媽媽是十二生肖的什麼?」
庭庭妹:「恐龍」(我看我在他心目中應該已經完全鞏固這個地位了)
凱文爸:「那如果媽媽是恐龍,肚子裡的寶貝就是...」
全家人一口同聲:「恐龍妹」
天丫!恐龍妹,竟然就出現在我家耶~
從此之後,恐龍妹就成了小寶貝的小名...


給恐龍妹:
爸爸媽媽並不是真的希望你成為恐龍妹啦~
大家不是都說名字跟事實都是相反的,
像庭庭姐姐,雖然媽媽都一直叫他庭庭(停停),
可是呢?他就是怎麼都停不下來...
所以你不用擔心,
長大後一定會是個小美女的...
而且爸爸說,
他一定會把你調教成跟姐姐完全不同路線的氣質美女,
所以你真的可以放心喔!
喬安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