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浩湖的感動一直從我上山的那一刻開始就留在我心中,到現在還無法拭去,所以放著一屋子沒做的家事,就是忍不住想把那份感動先記錄下來,免得時間一久,這篇遊記又無影無蹤了~~
10/2這個週末,我們計劃來一次不一樣的旅行,終於說服了老是覺得「露營很麻煩」的凱文爸帶我們去露營,終於展開我們在美國露營史的第一頁!
星期五晚上從小毛阿姨家借來了露營的配備(他們超專業的,小毛阿姨還沒生ashely之前,可是經常跟扁兒叔叔在各大國家公園露營),再加上我們的行李還有推車,幾乎是把我們的車塞的滿滿,就連孩子們的座位下都還放了一大桶露營要用的水,就這樣,我們一家四口,在天還沒亮的五點半,就出發往太浩湖。
【太浩湖簡介】
太浩湖(Lake Tahoe)是位於美國加州與內華達州之間的高山湖泊,在印第安語中是「大湖」之意,分南湖和北湖兩部份。湖面海拔約一千九百米,長約三十五公里、寬約十九公里,並有一百一十六公里長的湖岸,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也是僅次於Crater Lake為全美第二深的湖泊,最深處約五百米,平均深度約三百米,湖水卻不會結冰。太浩湖是一個兩座山脈間斷層移動陷落所造成的大湖,有多座山頭圍繞湖邊,因此冬天是絕佳的滑雪場。

關於太浩湖,還有一個美麗的印地安傳說:一個年輕的勇士在被惡靈追殺的時候,背著神所賜予的樹枝。只要惡靈接近危急時,勇士就摘一片葉子到地上,葉子會形成水灘,因為惡靈不會遊泳,其繞水而過的時間,給了勇士逃脫的機會。有一次,勇士幾乎是無路可逃了,眼看要被惡靈逮住,於是他把整個樹枝的葉子全數放掉,很多水灘聚集在一起,太浩湖由此誕生。
從San Jose出發到太浩湖,距離約250哩,來回500哩以上,大約跟在台灣開著車環島一週的距離差不多,而我們只計劃利用周休的假日前往,說真的,對司機還有小孩來說都相當的辛苦,但是為了多玩些景點,我們還是決定二天來回玩太浩湖。雖然辛苦,但一路上聽著孩子們唱著可愛的歌曲,加上窗外越來越美的景色,竟讓我們不知不覺得開到了南太浩湖遊客中心,此時,搭了四個多小時車的庭庭,因為得不到媽媽的牽牽(媽媽坐在前座,他坐後座,堅持要媽媽跟他牽手)而開始生氣,開始說著「我不是幸運的小孩」,頓時讓當媽媽的我,心情沈了下來,正式面對這個放在我心裡幾週的問題,週邊的景色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該如何解開庭庭心中的結。
先不聊庭庭的情緒問題,還是先來記錄這美麗的太浩湖吧!
 nEO_IMG_IMG_3218.jpg nEO_IMG_IMG_3215.jpg
從高處往下看整個太浩湖的美景~
nEO_IMG_IMG_3219.jpg 
我們身後的太浩湖,湖水的藍跟天空的藍幾乎是連成一片。nEO_IMG_IMG_3214.jpg
湖中的小島
接著我們從南太浩湖開始我們的遊湖行程,原本我們要先到Pope Beach去玩沙,但凱文爸繞了一下,覺得這個點應該留到下午野餐,所以我們就找了一條步道,帶著兩個孩子走路去。
nEO_IMG_IMG_3209.jpg nEO_IMG_IMG_3287.jpg
完全忘了要去記這條步道叫什麼名字,但是走在步道上,看到這些湖景,又讓喬安媽忍不住拿起相機猛照。nEO_IMG_IMG_3283.jpg nEO_IMG_IMG_3282.jpg 
藍天、白雲和大樹,竟可以組合成這麼美的景色。
nEO_IMG_IMG_3275.jpg  nEO_IMG_IMG_3245.jpg
我們沒有走完全程,因為路人告訴我們步道終點的瀑步已經沒水了,
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往下走,
因為這一路的美景就值得了~~
nEO_IMG_IMG_3296.jpg
接著我們開往emeral Bay,才一下車,庭庭跟宣宣就跟小猴子一樣爬上了這大石頭。
(庭現在的偶像是孫悟空,所以只要說他是猴子,他都很開心)
nEO_IMG_IMG_3304.jpg 
爬上這石頭,就可以看到這片一望無際的大海
nEO_IMG_IMG_3302.jpg
再來一張吧~~宣宣你的手在做什麼丫~~
nEO_IMG_IMG_3300.jpg nEO_IMG_IMG_3299.jpg   
好久沒有入鏡的喬安媽,難得讓凱文爸幫我照了幾張~~覺得自己老了好多喔!
 nEO_IMG_IMG_3291.jpg 
再來張美麗的照片...
看到這個美景,都會覺得,真的有這麼美的地方耶,好像是名信片裡才會有的景色!
nEO_IMG_IMG_3323.jpg 
接著我們繼續往北走,到了tahoe city visit center
nEO_IMG_IMG_3309.jpg
在附近的餐廳買了午餐,我們便在tahoe city的公園裡野餐起來~ nEO_IMG_IMG_3319.jpg
TRUCKE  RIVER的水壩發源地在太浩湖LAKE  TAHOE
nEO_IMG_IMG_3321.jpg 
在大霸上走著~~
nEO_IMG_IMG_3310.jpg 
庭庭又生氣了~~這次生氣的原因是因為他在超市跑跌倒大哭,結果一出超市,凱文爸才說:「李沛庭....」結果,庭庭就生氣起來,讓凱文爸氣到不行...這是父女兩生氣的背影。 nEO_IMG_IMG_3320.jpg
Tahoo city的另一個景色
nEO_IMG_IMG_3312.jpg
在Tahoe city邊的湖景
 
nEO_IMG_IMG_3324.jpg
在tahoe city的北邊有一個海灘
nEO_IMG_IMG_3336.jpg nEO_IMG_IMG_3333.jpg
海灘邊有個不小的遊樂場,宣光玩鞦千就玩了半個多小時, nEO_IMG_IMG_3329.jpg  
這段美好的午後時光,孩子們玩得開心,凱文爸也有空檔可以休息一下~~
nEO_IMG_IMG_3343.jpg nEO_IMG_IMG_3342.jpg
離開了海灘,我們決定先到落葉湖(Fallen Leaf Lake)去搭營,再到落葉湖附近散步,沒想到當凱文爸才搭好帳棚,就傳來一陣一陣的打雷聲,沒多久就下起大雨來了~~
其實,當雨下來的時候,就發現凱文爸的臉沈了下來,我就知道他開始擔心這場雨了,擔心這場雨會把帳棚弄得髒髒的,也擔心今天晚上這樣露營會有點危險;但喬安媽卻一直覺得真是太幸運了,在難得下雨的加洲第一次露營,竟然是雨天,也是特別的經驗。(這就是我們夫妻兩的深思與樂天不同的個性)
但兩個搭好帳棚的孩子開心極了,在帳棚裡玩了起來,眼看雨一時半刻都不會停,我們決定先往南到市區去吃飯。
結果才說完,雨就變小了,凱文爸還開心的說:「才說要去吃飯,雨就變小了耶,看來應該不會下太久才是」
所以我們先到加州跟內華達州州界附近去吃飯,這時,不但雨停了,連太陽都出來了~
 nEO_IMG_IMG_3371.jpg
雨停了,整個山城好像被洗了一遍,看起來好乾淨喔~~
nEO_IMG_IMG_3369.jpg nEO_IMG_IMG_3368.jpg
整個雲層就這樣掛在山上,而漸紅的楓葉也為這山城增加了不同的美
nEO_IMG_IMG_3367.jpg nEO_IMG_IMG_3365.jpg
雨停了~~心情也變愉快了~
nEO_IMG_IMG_3356.jpg
這白雲,就這樣掛在山上,美極了~
nEO_IMG_IMG_3374.jpg
雨停了,肚子也還不餓,所以我們就在州界邊的marrott閒逛
nEO_IMG_IMG_3389.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紅磚的關係,讓喬安媽覺得中國風很重
nEO_IMG_IMG_3387.jpg
marrott飯店的一角
nEO_IMG_IMG_3386.jpg 
覽車是給冬天來划雪的遊客上山划雪用的,現在不是雪季,覽車是沒有開放的
 nEO_IMG_IMG_3378.jpg nEO_IMG_IMG_3377.jpg  
marrott飯店週邊的商家~
nEO_IMG_IMG_3396.jpg
marrott飯店的大廳
nEO_IMG_IMG_3406.jpg
當我們從飯店走出來時,竟然發現天空出現一道大彩虹
nEO_IMG_IMG_3403.jpg nEO_IMG_IMG_3399.jpg  
找了一個不錯的角度,接住了彩虹(凱文爸說接彩虹的人破壞了畫面)
想到了一首詩,配合這張照片
我從那裡來
我從那裡來,我抬頭問太陽,
我從那裡來,我抬頭問星星,
我從那裡來,我抬頭問月亮,
我從那裡來?
他們都告訴我,
我從天上順著彩虹溜下來~


孩子們,我在彩虹下接住你們了!!

nEO_IMG_IMG_3409.jpg
晚上我們找了一家泰國餐廳吃飯,想讓孩子們喝點熱湯去去寒,雖然是來露營,但為了少帶點配備,所以我們餐餐都在附近的店家解決。 
回到營區,雨持續的下,並沒有停過,所以我們決定補眠去,於是一大早就帶著孩子睡覺去,但喬安媽並沒有睡著,因為吃飯時,凱文爸突然又告訴我他擔心我們的車上有烤雞味(下午買的食物,沒吃完一直放在車上),他怕晚上會有吸引熊來覓食(因為之前他去優勝美地時,把一隻沒吃完的烤雞放在車上,結果當晚熊就把他的車窗敲破吃了他的烤雞),讓我嚇得要死,怕要是晚上熊來了該如何是好~~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們出去吃飯前,我們的帳棚還有另一頂帳棚,可是當我們吃完飯回來,帳棚已經被撤走了,整個營地只看到露營車,卻不見任何帳棚,我不由得擔心了起來,所以很難入睡~~

也因為如此,我夜裡才有空看到整片星星掛在天空上,好像星星都要掉下來了,
那個夜空, 美到讓我衝出帳棚跑到車上去拿相機,結果,凱文爸說:這樣照不出來的,所以只能把這夜空留在心中了!!

這一晚,雨持續的下,孩子們卻睡得香甜,期待明天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