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因為時差的關係,覺得過得特別的長,從2/21日早上8:00開始,就從facebook收到好友們的越洋祝福,一直到2/22日的晚上都還在吃大餐慶祝,整整40個小時的生日時光讓我過了一次超長的生日。也一直到這天,我才認真的搞清楚自己已經35歲了。
2/21是我跟凱文爸訂婚7週年的日子,在美國是President's Day, Federal Holiday,所以凱文爸跟沛庭都是放假日,原本這個週末我們想要在這三天上太浩湖讓孩子們再去玩玩雪,但因為事先沒有規劃也沒有訂房,到了最後一刻,凱文爸和我決定放棄了,還是在san francisco附近走走就好了。

2/21這一天,我們沒什麼計劃,於是決定到舊金山市區去買Nespresso咖啡球,順便在市區逛逛。
到了san francisco停好車後,凱文爸帶著我們散步到city hall,雖然到過舊金山很多次,但卻還沒來過這一區。
IMG_7734.JPG
市政廳前廣場
IMG_7749.JPG
孩子們在市政廳前的廣場餵起鴿子。
IMG_7744.JPG
宣很喜歡餵鴿子卻也很害怕鴿子圍在他的身邊。
IMG_7739.JPG
而庭這個大膽小姐,則是非常享受~~


IMG_7267.JPG
壯觀的市政廳對孩子們來說並不具吸引力,
IMG_7773.JPG 
反到是市政廳房的playground讓孩子們沈迷很久,
就這樣我們陪著孩子們在這個小遊樂區玩了一個多小時。
凱文爸還開玩笑的說:「你看,我們這樣的情景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悠閒的坐在市政廳前看著孩子們自由的玩耍。」
是丫,可以悠閒的陪著孩子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了。
享受完悠閒時光,我們帶著孩子在san francisco downtown逛了幾個小時,買了咖啡球,還帶孩子們到disney專賣店逛了一下,孩子們買了長髮公主的餐具,而凱文爸和我則買了一對Mickey跟Minnie的對杯便滿意的回san jose。晚上,我們出門去吃outback(這算是凱文爸和孩子們在美國最喜歡的美式餐廳了),而且出門前凱文爸還接到澤人爸的電話,除了談公事,還為喬安帶來生日祝福...

2/22凱文爸上班去了,而庭則因為學校舉辦Teacher's conference所以繼續放假,於是喬安在這天親手做個蛋糕給自己。
P2240036.JPG   
小麻豆說他要抱著蛋糕給媽媽照相。
P2240037.JPG 
大麻豆說我也要~~
P2240038.JPG 
有沒有人發現這個草莓起士蛋糕是綠色的~~
這讓我超傻眼的,因為之前帶來的吉利丁片都用完了,
所以在這裡的超市買了檸檬口味的吉利丁,
結果做出來竟然是綠色的起士蛋糕,本來還想再做一層蘋果果凍在上面的,就因為這個綠色讓我打消念頭。

午睡過後,帶著兩個孩子跟森庭一家到公園玩了幾個小時,
IMG_7292.JPG IMG_7290.JPG  
IMG_7316.JPGIMG_7303.JPG
每次在公園裡,都可以拍到孩子們笑得很開心的表情。
IMG_7319.JPG IMG_7321.JPG 
森庭和RUBY兩個超可愛的兄妹~~
有這樣玩伴,讓兩個女兒更開心了。
看著他們開心的笑,當媽媽的我就覺得超滿足。
回家準備晚餐前,竟然接到凱文爸的電話,來祝福喬安生日快樂,並邀請晚餐,我想沒有什麼會比這種簡單的驚喜與祝福開心。
(雖然我小小抱怨了一下凱文爸,以前二月份,喬安大概可以收到很多束花,從情人節、訂婚記念日、生日都有,而今天卻連一朵花都沒有....)
IMG_7334.JPG
而今天的晚餐是在家裡附近的Tony Roma
P2230028.JPG 
Tony Roma最有名的就是肋排,所以今晚我們就吃肋排~
P2230027.JPG
這份超大份的baby Rib不是凱文爸的,是喬安媽的...
P2230031.JPG
P2230029.JPG
孩子們的兒童餐,雖然沒有很愛
IMG_7341.JPG
但卻畫畫畫得很開心。
IMG_7340.JPG
而宣宣則是吃麵包吃得很開心囉~

這天雖然沒有收到生日禮物,但卻收到情人節禮物
IMG_7329.JPG 
OLYMPUS E-PL1這台是凱文爸在情人節前就為喬安媽挑好的情人節禮物,
原本是要買NEX5的,但是在凱文爸回台灣要買回的同時,竟然發現它為了減輕重量,
把閃光燈拿掉了,如果要使用時,得再裝上閃光燈,
凱文爸覺得這對粗心的喬安媽來說太不適用了,
於是找到這款符合喬安需求的E-PL1。
IMG_7327.JPG

而凱文爸的情人節禮物也在喬安媽生日這天收到,
Nespress咖啡機+奶泡機一台,雖然家裡已經有一台了,
但因為是從德國帶回來的,是220V的電壓,
如果搬家後,還得將電壓改成220V才能用,
所以決定再買一台,帶到台中用,而旁邊那台奶泡機...根本就是喬安自己想要的。

至於生日禮物...說真的除了奢侈品之外,我好像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雖然凱文爸開玩笑的說他要送我的生日禮物是行李箱,因為這樣才能把我買的所有東西帶回台灣。
P2260119.JPG 
這天晚上,我用了一點點安靜的時間,拿出澤人媽為我準備的「幸福在我之內」,這本書,我斷斷續續的看了很多次,但總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完全領悟理書所談論的幸福,
而今晚,我又從頭開始慢慢讀起,卻突然有了一點點的頓悟,其中有一段自己相當的喜歡。
幸福  如同花朵和芬芳大樹的夢多精一樣,是一種環繞著的芬圍與狀態,不是作為也不是物質。 世俗眼光所見的幸福經常有刻板的故事,實則,幸福沒有一定的故事。因為,幸福有可能發生在任何情境或時刻,沒有太多條件。那些需要很多憑藉才能幸福的人,是遺忘了內在愛與光的源泉。當我們把眼光朝向外界,用外界的條件來評估幸福與否,或接受外界的無常而浮沈,就會是「追尋幸福」而不是「回到幸福」。
我們說,外在世界的事物經常呼應了內心世界而顯像。外界的事物是災厄或是平安?是劫難或是機會?配偶的回應是批評或是真誠?是限制抑是關懷?有一半端賴於感受主體者的內心安穩與眼界而定。當我們內心的荒原能逐漸被自身的愛所滋養,而成為綠意的花園,幸福與芬芳就會是尋常了。「回到幸福」說的就是,當失去幸福感時我回歸內在滋養與轉化。當知曉幸福時,調整信念與行動而創造之。
「回到幸福」,說穿了,其實是亙久以來我們說的「回到本真,活出真我」吧!已經活出真真我的人,是我所謂的分享之人─裡外都幸福。然而,幸福比活出真我容易,我們總會來來去去,回歸本真又離開,離開又醒悟再回歸。「幸福在我之內」,說的就是我的方向朝向回歸,我的認定由內來看。當我內在能回歸本真的純心與愛光,就已經在幸福中了。回歸本真的時刻只在當下,若當下無覺察則又很快失去,落回世俗的浮沈。但內心的音向與決定則可以恆常的,在每個離開本真的時刻在覺知後而回歸,於是我又朝向幸福而前進。

35歲,沒有特別的願望,只希望自己能好好享受「幸福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